TikTok挑戰害命! 13歲少年吞「6倍劑量成藥」全身痙攣身亡
健康醫療網生活

美國一名13歲少年跟風TikTok苯海拉明挑戰,吞下了大約12至14種抗過敏藥物,比正常劑量高出6倍導致送命。
不幸的是,雅各並不是苯海拉明挑戰賽的第一個受害者。2020年8月,就有一名15歲的女孩,因為吞下大量苯海拉明藥物而身亡。
「苯海拉明」是一種非處方用藥,主要用於治療過敏,也可以用於治療失眠、感冒、帕金森氏症震顫等症狀。
服用過量藥物引發一連串死亡事件後,苯海拉明製造商強生公司聲明「TikTok苯海拉明挑戰非常危險,令人擔憂,應立即停止。」
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出公告警示「服用高於正常劑量的普通非處方(OTC)」過敏藥苯海拉明會導致嚴重的心臟問題、癲癇發作、昏迷甚至死亡。」呼籲家長與醫護人員應注意青少年之間發生的苯海拉明挑戰。
食藥署在臉書專頁「藥博士 正藥說」發文說明,苯海拉明多用在治療過敏症狀,在一般正常使用下,絕大多數的病人都不會發生問題,由於此藥品能夠進入到中樞神經,因此可能造成嗜睡、視幻覺或聽幻覺等副作用,另外也有抗膽鹼(抑制副交感神經)的效果,可能導致心搏過速、尿滯留、焦躁易怒、視力模糊等症狀。
食藥署強調,不管是多常見的用藥都需要小心謹慎 ,千萬不可因一時衝動而參與網路上可能造成身體傷害的挑戰,藥品畢竟是藥品,服用過量都有很高的風險會導致身體的傷害。
原文出處:Boy, 13, dead after TikTok ‘Benadryl Challenge,’ grieving dad warns other parents
本文經 健康醫療網 授權刊登,原文發表於此
【健康醫療網/記者鄭宜芬外電報導】2023/04/24
「苯海拉明」是一種非處方用藥,主要用於治療過敏,也可以用於治療失眠、感冒、帕金森氏症震顫等症狀。
服用過量藥物引發一連串死亡事件後,苯海拉明製造商強生公司聲明「TikTok苯海拉明挑戰非常危險,令人擔憂,應立即停止。」
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出公告警示「服用高於正常劑量的普通非處方(OTC)」過敏藥苯海拉明會導致嚴重的心臟問題、癲癇發作、昏迷甚至死亡。」呼籲家長與醫護人員應注意青少年之間發生的苯海拉明挑戰。
食藥署在臉書專頁「藥博士 正藥說」發文說明,苯海拉明多用在治療過敏症狀,在一般正常使用下,絕大多數的病人都不會發生問題,由於此藥品能夠進入到中樞神經,因此可能造成嗜睡、視幻覺或聽幻覺等副作用,另外也有抗膽鹼(抑制副交感神經)的效果,可能導致心搏過速、尿滯留、焦躁易怒、視力模糊等症狀。
食藥署強調,不管是多常見的用藥都需要小心謹慎 ,千萬不可因一時衝動而參與網路上可能造成身體傷害的挑戰,藥品畢竟是藥品,服用過量都有很高的風險會導致身體的傷害。
原文出處:Boy, 13, dead after TikTok ‘Benadryl Challenge,’ grieving dad warns other parents
本文經 健康醫療網 授權刊登,原文發表於此
【健康醫療網/記者鄭宜芬外電報導】2023/04/24